網路下單結合社群媒體 智慧生活有譜

2017/04/17

TWID投資人行動網支援Line網路下單

【TWCA 2017/4/17訊】社群網路服務(LINE)的理財一族有福了,證券業者為拓展顧客群,正積極運用社群媒體,吸引更多的投資人下單買賣股票。鑑於LINE已經是臺灣民眾最常使用的社群媒體之一,由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提供的TWID投資人行動網APP,即日起也將支援LINE網路下單,讓民眾也能使用LINE啟動憑證買賣股票。

電子交易的比例已超過五成,行動裝置下單更是大勢所趨。為維護電子式交易的安全與秩序,依證券交易所於106年2月14日修正的營業細則中的第75條之第二款,規定電子式交易應記錄電子簽章。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於93年訂立的證券商電子式交易帳戶委託買賣有價證券同意書指出,證券經紀商與採行電子式交易型態之委託人間,應使用憑證機構所簽發之電子憑證進行簽署。投資人透過社群媒體(如:LINE)進行網路下單時,仍需注意相關安控事項包括:電子簽章,應使用憑證機構所簽發之憑證進行交易;實名認證,需先向證券經紀商申請交易之帳號,並經足資證明身分之方式將社群帳號與交易帳號進行連接;電子交易記錄,需由證券經紀商驗證後留存,並保留電子簽章簽署記錄。

根據LINE在2016年透過尼爾森的調查顯示,過去七天有使用LINE的台灣民眾高達91%,等於將近1700萬人都在用LINE。使用率由2014年的78%、2015年的90%、成長至2016年的91%。根據尼爾森的調查,LINE的使用族群中,62%使用者在過去一年有投資理財經驗,78%的使用者每週至少關注一次理財資訊,顯示社群網路的使用者,在理財這方面的需求相當旺盛。

專精於網路金融交易安全的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看準社群媒體的發展趨勢,即日起也提供透過LINE社群媒體啟動TWID投資人行動網APP進行網路下單的功能。結合TWID 投資人行動網APP可以同時滿足電子下單的實名認證、電子簽章及電子交易記錄三大需求。投資人可向所屬券商洽詢,所提供的行動網路下單,是否有支援社群媒體;之後只要進入TWID APP,利用券商帳號先申請電子下單的憑證,就可以開始使用社群媒體連結至該券商的官網,在買賣股票時連接TWID APP內的憑證進行電子下單。

TWID投資人行動網APP是臺灣網路公司的行動服務平台,提供券商行動憑證的申請、憑證相關服務等功能,支援集保股票e票通、證交所投資人綜合查詢、有價證券競價拍賣期交所交易人個人資料查詢、電子對帳單、QR文件快驗通等服務。目前已有超過10家的證券商加入此平台,包括元富證、日盛證、永豐金證、統一證、大慶證、玉山證、國票證、富邦證、群益證、臺銀證(依上架名稱順序排序),擁有超過98萬的投資人可以使用券商帳號進入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