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D身分識別中心首創「數位郵差服務」,便民數位化生活體驗大躍進!

2023/10/04

日期:2023年10月4日

相信很多民眾都會遇到外出上班,家中無人、無物業或管理員代收掛號郵件,卻又必須在限期內到郵局領取重要郵件不便利的困擾。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以下簡稱:臺網公司)TWID身分識別中心首創「數位郵差服務」解決大多數民眾收掛號郵件不易的痛點。這項服務由臺網公司「TWID身分識別中心」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推出。利用「TWID身分識別中心」的服務,在同時滿足身分驗證及數位憑證簽署條件下;將原本需在家收取的信用卡郵件等,以便利包混合交寄方式寄至i郵箱,開創了新便利配送服務。未來民眾在申辦業務時,可選擇透過i郵箱領取經數位身分識別的掛號郵件,結合中華郵政公司在全國2,400座i郵箱,不受郵局營業時間限制,同時滿足便利性與安全性的寄送需求。

臺網公司表示,雙方合作緣起於2019年中華郵政公司成為「TWID身分識別中心」的合作夥伴。提供2,500萬「郵政儲金帳戶資訊核驗服務」作為多元身分識別為免臨櫃網路身分驗證服務普及化邁進一大步。這項跨產業的合作,促成日後許多新應用的開展,例如:透過郵局儲金帳戶進行身分核驗完成線上申辦電信門號業務等。

臺網公司周兆平協理進一步說明,延續雙方於2019年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礎,持續深化TWID身分識別中心與中華郵政公司的夥伴關係,協助郵局擴大i郵箱的應用服務場景。TWID身分識別中心首創的「數位郵差服務」,以電信門號認證服務(Mobile ID)對民眾(收件人)進行身分驗證,運用符合電子簽章法數位簽章(Digital Signature)方式記錄簽收數位軌跡,來滿足寄件單位對民眾(收件人)領取掛號郵件所需的「身分驗證」及「簽收紀錄」的要求。

臺網公司周兆平協理指出,已有銀行業有意導入TWID身分識別中心「數位郵差服務」作為信用卡、電信業SIM卡寄送選擇,提供民眾於網路申辦業務時更便利的服務。

透過「數位郵差服務」這項掛號郵件取件新便利配送服務,臺網公司TWID身分識別中心與中華郵政公司攜手打造數位臺灣‧智慧島嶼生活型態圈,共創民眾有感便民數位化生活體驗。

圖1:TWID身分識別中心「數位郵差服務」示意圖(圖/TWCA)

圖2:TWID身分識別中心「數位郵差服務」形象照(圖/TWCA)

 

新聞聯絡人:

臺灣網路認證股份有限公司

周法烈副總經理│02-2370-8886 # 130│jeffrie.chou@twca.com.tw

 

TWID身分識別中心「數位郵差服務」業務聯絡:

臺灣網路認證股份有限公司

周兆平協理│02-2370-8886 # 900│finn@twc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