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D投資人行動網平台 大慶證券首家券商上線

2015/11/19

為迎接金融3.0時代來臨,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推出TWID投資人行動網服務(以下簡稱TWID服務),方便用戶利用行動裝置輕鬆地完成憑證作業。在TWID服務中也開放券商以行動網頁(Mobile Web)加入提供各式線上服務,滿足線上免臨櫃的需求,大慶證券是首家使用TWID服務的券商。透過行動網頁的技術,大慶證券日前已開放用戶線上簽署各式風險預告書及申請電子帳單的服務。

TWID服務包括三項主要功能:我的行動網、我的憑證、我的應用。

「我的行動網」開放券商申請上架,透過行動網頁的技術,可以快速上線且具備擴充彈性。

「我的憑證」提供券商用戶進行下單憑證申請等作業,採用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新一代行動網憑證註冊主機,用戶登入後自動依帳戶狀態進行憑證申請或更新等作業。

「我的應用」由臺灣網路認證公司開發憑證相關服務,已上線的應用包括股東e票通、電子對帳單服務等,未來新應用增加時,TWID用戶可以立即享受。

現在,用戶可以立即下載TWID APP(支援iOS / Android平台),使用行動裝置直接開啟臺灣網路認證公司電子對帳單,或在每年股東會時,使用TWID內的憑證投票。

TWID服務是由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提供給投資人的憑證應用平台,結合券商、憑證應用等週邊單位,提供投資人使用憑證進行「身分識別」或「線上簽署」的平台,這兩項都是滿足金融3.0的關鍵機制。臺灣網路認證公司表示,TWID服務未來還將支援行動網頁下單、電子對帳單簽章回條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