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CA和精誠資訊合作證券線上開戶平台 整合影音認證與CA憑證

2015/09/02

2015826,台北訊】在證交所與國內七大券商見證下,精誠資訊和臺灣網路認證共同合作開發「證券線上開戶平台」,首創以整合「影音認證」與「CA憑證」之方式,提供證券商線上開戶解決方案。該平台預計十月正式上線,目前已獲得第一金證、富邦證、日盛證、凱基證、兆豐證、永豐證、合庫證採用。

「證券線上開戶平台」的CA憑證由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提供,結合精誠資訊提供之影音認證技術,可以確保投資人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更多「便利」的服務。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總經理李榮琳指出,2014131日所發出的有效電子憑證張數為 180 萬張,到 2015 731日有效電子憑證張數達到 270 萬張,短短一年半時間,成長了約五成左右,其中 140 萬張電子憑證是由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所申請。

數位金融 3.0  "主體就是利用各式各樣的 FinTech Financial Technology提供客戶便利的服務,"線上開戶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而數位金融 3.0 的推廣成功與否,其 "關鍵性機制有兩項,一是 “身分識別,二是 “思表示之確認

前者是所有提供服務前之 "先決條件",而後者則是雙方確認服務之 "必要條件"。簡單說,金融單位在提供數位金融 3.0 的相關服務時,首先要能知道 "服務的客戶是誰",其次,當雙方需要確認一些約定的時候,要能以 "電子簽章以做為日後作業之憑據。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是一間專門提供 “網路認證” 的公司,我們以專業的基礎建設,提供數位金融 3.0 服務中所需要的 “身分識別”  “意思表示之確認”  “關鍵性機制

 

其他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