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D投資人行動網 提供集保股東e票通憑證服務

2015/05/07

一個行動憑證 跨應用交易
TWID投資人行動網 提供集保股東e票通-電子印鑑憑證服務
 
TWID投資人行動網服務(以下簡稱TWID服務)是TWCA提供投資人使用行動憑證和集保股東e票通進行交易的服務。在原本的PC平台,憑證原本就用來做為身分確認;但在行動裝置上,憑證是存放在不同的APP內,因為APP的擁有者不同及安全考量,行動應用的開發商無法使用到其他APP內的憑證。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TWCA推出TWID服務,並且提供給集保股東e票通的行動用戶使用。投資人可以先利用PC上的有效憑證,透過線上簽署及適當認證(電子郵件或手機碼)申請一張電子印鑑憑證放到TWID APP內,集保股東e票通APP透過約定的安全管道取用電子印鑑憑證進行身分確認及意思表示之確認。

 

具體的交易流程可以參考以下兩張示意圖。

 

TWID是一個行動應用和行動憑證互動的平台,目前也正洽詢券商及更多應用加入,更多的應用將會納入TWID投資人行動網,未來投資人更可以直接用券商行動憑證使用各項行動服務。
 

相關資訊: http://www.twca.com.tw/tw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