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網路認證通過WebTrust for CA認證CA技術及營運能力獲得國際認證

2009/06/03

國內專門營運金融憑證的專業機構—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簡稱TWCA),目前正式通過國際上等級最高的CA稽核認證標準WebTrust for CA認證稽核,取得這項認證表示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在CA方面的技術及營運能力已達國際水準,並獲得正式肯定。
 
目前國內金融業為了保障網路交易安全,在重要資訊的傳遞上採用憑證機制做為安全加密的方法,其中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更是營運金融憑證規模最大且最具公信力的專業憑證機構。目前市面上已有許多認證稽核標準(如ISO-27001,舊稱BS-7799),目前TWCA所有CA系統均通過ISO -27001並每年接受複核,但因為CA系統為網路安全基礎建設之核心要素,其對安全性的要求遠高於一般資訊系統,為了保障所有憑證使用者及信賴憑證者之權益,美國會計師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s, AICPA)及加拿大會計師協會(Canadian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CICA)特別針對CA營運實務合作發展出一套高強度之WebTrust for CA認證稽核標準,在服務完整性控制、環境控制及資訊揭露等層面制定了嚴格的要求,是目前國際上等級最高的CA稽核認證標準,也是國際上評估憑證機構營運水準之最重要指標。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長久以來致力於金融憑證相關業務,通過WebTrust for CA認證稽核,不但是國際化營運管理水準的證明,更是持續關注金融網路安全的宣言。目前臺灣網路認證公司金融憑證用戶已突超110萬人,使用範圍除原本的網路下單、網路銀行、網路投保外,今年又新增加電子發票應用整合服務及集保公司股東e票通兩項新服務。未來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將持續提升CA技術與營運水準,並加強國際合作工作,以值得信賴之優質服務與夥伴共創雙贏。
 
關於臺灣網路認證(Taiwan CA Inc.)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成立於民國八十八年,主要股東係為臺灣證券交易所、財金資訊公司、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及網際威信公司等,約占有百分之九十七股份,資本額為新台幣126,787,500元。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擁有獨特股東背景優勢,將結合各股東在金融業、證券業、保險業與安全電子商務領域多年累積的專業技術與實務經驗,提供國內最具代表性的網路金融安全認證服務,並致力網路金融安全環境的建置與推動,以確保國內金融及電子商務交易的安全,建立便捷可信賴的安全網路交易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