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CA金融憑證取得參加財稅中心電子發票服務資格,推出TWCA金融憑證電子發票應用整合服務

2009/06/03

為了方便買賣雙方以電子發票形式降低交易成本,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將成為通過財政部審核的第一家電子發票憑證服務機構,未來TWCA金融憑證將可用於財稅中心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推出的?TWCA金融憑證電子發票應用整合服務?,讓TWCA金融憑證可應用於電子發票服務,有利於金融機構提供企業客戶交易電子化及資金調度一次到位的服務。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於日前通過財政部核准,成為第一家民間電子發票憑證服務機構,企業用戶將可使用TWCA金融憑證登入財稅中心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財政部表示,目前企業申請及使用財稅中心電子發票平台不需付費。此外,企業用戶選擇TWCA金融憑證的最大好處,就是可應用各金融機構提供的網路銀行服務進行後續的金流,未來企業用戶可以用一張金融憑證完成電子發票及資金調度的交易。
 
有鑑於自行建置電子發票平台要耗費很多錢,一般中小企業根本無力做到;而金融機構雖然有心提供服務,卻仍要評估系統連接的投資成本。為此,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特別建置憑證驗證共用平台,並與財稅中心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完成系統測試,即日起金融機構只要向臺灣網路認證提出申請,不需自行建置與電子發票平台連接的系統,其所屬客戶就可以用原本的TWCA金融憑證申請使用電子發票服務。
 
為了滿足電子發票對交易不可否認性的安全要求,依現行法令規定企業用戶在進行電子發票交易時必須使用憑證,TWCA金融憑證是目前唯一通過財政部核准的民間憑證。對金融機構而言,參加這項服務有助於提供企業客戶更優質的服務。舉例來說,銀行目前進行的發票融資作業,原本採用傳統紙本發票做依據,未來企業用戶便可以使用電子發票進行,不需再提供紙本;金融機構更能自行至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查詢發票資訊,避免收到假發票。另外,企業用戶還能進一步使用各金融機構網路銀行原本提供的資金調度功能,以金融憑證轉帳進行雙方收付款,提供企業用戶交易電子化及資金調度一次到位的整合服務。?TWCA金融憑證電子發票應用整合服務?不論對企業客戶或金融機構而言,都提供了既安全、便利的電子發票服務。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已通過財政電子發票憑證機構審查會審查,並將從今年5月起正式開辦?金融憑證電子發票應用整合服務?。據財稅中心98年4月份統計其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B2B用戶已超過1萬2千位,電子發票交易量更是持續成長中,目前除財政部本身的平台外,也開放由業者自建的買/賣方加值服務中心(例如:中鋼,台塑等31家)或由資服業者建置的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例如:關貿網路及金財通等26家)加入提供電子發票服務。使用金融憑證進行電子發票除了安全、便利外,又能進行資金調度,為了提供您的客戶這麼好的服務,請各金融機構趕快向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提出申請!
 
TWCA官網:  http://www.twca.com.tw
 
關於臺灣網路認證(Taiwan CA Inc.)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成立於民國八十八年,主要股東係為臺灣證券交易所、財金資訊公司、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及網際威信公司等,約占有百分之九十七股份,資本額為新台幣126,787,500元。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擁有獨特股東背景優勢,將結合各股東在金融業、證券業、保險業與安全電子商務領域多年累積的專業技術與實務經驗,提供國內最具代表性的網路金融安全認證服務,並致力網路金融安全環境的建置與推動,以確保國內金融及電子商務交易的安全,建立便捷可信賴的安全網路交易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