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CA 首家電子發票憑證服務機構

2009/06/16

【2009-06-10/聯合晚報/B3版/產業】為了方便買賣雙方以電子發票形式降低交易成本,臺灣網路認證公司 (TWCA)將成為通過財政部審核的第一家電子發票憑證服務機構,未來TWCA金融憑證將可用於財稅中心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臺灣網路認證公司推出的TWCA金融憑證電子發票應用整合服務,讓TWCA金融憑證可應用於電子發票服務,有利於金融機構提供企業客戶交易電子化及資金調度一次到位的服務。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通過財政部核准,成為第一家民間電子發票憑證服務機構,企業用戶將可使用TWCA金融憑證登入財稅中心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財政部表示,目前企業申請及使用財稅中心電子發票平台不需付費。此外,企業用戶選擇TWCA金融憑證的最大好處,就是可應用各金融機構提供的網路銀行服務進行後續的金流,未來企業用戶可以用一張金融憑證完成電子發票及資金調度的交易。

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建置憑證驗證共用平台,並與財稅中心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完成系統測試,即日起金融機構只要向臺灣網路認證提出申請,不需自行建置與電子發票平台連接的系統,其所屬客戶就可以用原本的TWCA金融憑證申請使用電子發票服務。